第十二章  被綁架了

壞人將我和十二月押走在長長的走廊上,黑壓壓的一片,沒有窗戶可以透著光,我的手被掐得死緊,又痛又癢的,可是我無力抵抗,每走一步就被往前推一下。

 

不知道五月是不是還待在原本的房間裡,他或許已經從驚恐當中恢復,正努力想著法子,也或許他已經開始行動了,但也有可能,壞人又派了其他壞人去房裡查探有沒有第三個小孩……

 

我一顆心亂糟糟的,完全沒辦法冷靜,十二月也沒出聲,等我適應黑暗後,我才依稀知道十二月原來就走在我身旁,她同樣被箝制住。

 

「你們是不是抓錯人了?」四周太安靜了,我不由得也放低了音量。

 

武俠劇常這麼演,主角總是陷入邪惡那一方的陷阱當中,得經過一番折磨才能獲救,我不禁腳底發寒,難不成他們打算這麼對待我們?我們何德何能了?

 

「笨蛋才會抓錯人。」

 

「蠢蛋才會抓錯人。」

 

這兩個人同時開口,默契倒是挺好的。

 

「那我們兩個才是笨蛋和蠢蛋了。」十二月冷哼,從她的聲音聽來,好像已經不害怕了,平常的不屑態度都擺出來了。

 

「那你們抓我們做什麼?」該不會是人口販子吧?

 

「一定是為了錢。」

 

十二月在一旁猜測,她老練的說著,要不是她剛才被抓的時候頻頻發抖,我真以為她以前也被抓過,然後經驗老道呢。

 

這兩個大人沉默了,只在後頭推著我快走一些。該不會真的被說中了吧?

 

只因為五月在那位小姐的面前露出一千元?錢不露白真有它的道理?

 

我不敢相信,生氣的停下腳步,硬是轉過頭瞪著黑暗中的一角:「你們串通好的了?其實你們根本就不是開旅社,而是坑人的壞蛋——

 

「閉嘴!你幹嘛激怒他們?」十二月馬上打斷我,可是來不及了,一道聲音劃破了黑夜的寧靜,我感到臉頰一陣灼燒,比吃了辣椒還酸疼,嘴角淌下黏稠的血漬,我哀叫一聲,不小心又將血吃了進去……噢,噁、噁心死了!

 

「錢?那也得看你們值不值錢,呸。」他大力的將我推向前方,我因為臉頰疼痛,腳步一時沒踩穩,倒楣的摔倒在地,不由得又哀叫了一聲。

 

「喂!這是犯罪!」十二月氣急敗壞的叫著:「我們可以告你們的!」

 

「法律是留給自由的人,而不是給你們。」抓住十二月的那個粗壯男子輕笑。

 

我被粗魯的拉起身,有一瞬間,我感到視線模糊,我晃著頭,原來是我的錯覺,眼前本來就是一片黑暗。

 

「兩個王八蛋!」十二月氣不過的大罵,我看不見她的臉,卻聽見一聲悶哼,接著那名粗壯男子連聲難聽得要命的咒罵,然後,換十二月哀叫了。

 

「鄺曉香?妳沒事吧?」我聽不見她的聲音,沒有人再出聲,只聽得嗚嗚咽咽,我心一急,會不會是她被打了?

 

大人的力氣好比狂牛,就連我被打了一巴掌都嘗到血味了,她要是也被打,肯定痛得死去活來的……

 

「鄺曉香?」我的臉頰腫了,讓我連話都痛。

 

「叫什麼叫,死不了的。」我又被推著走了,四個人的腳步聲中,有兩個人的腳步聲特別雜亂不規律,一下子是鞋底拖地而走的沙沙聲,一下子是走一步頓一步的咚咚聲,不用多想,這兩個人就是我和十二月。

 

我們沒辦法掙扎,黑暗一片的,這條長廊似乎沒有盡頭,真不知道這兩個壞人是拿什麼來看路的,我趁他不注意之時,望了他一眼,他的眼睛並沒有像貓咪一樣,在黑暗中發亮。

 

「你們究竟要帶我們去哪?」我嘴角的血漬乾了,像一塊疤貼在嘴角,舔不去、褪不下的。

 

瘦高的這一個發出一陣思考的聲音,顯然他也不清楚,只好開口問粗壯的那一個:「你知道為什麼要抓他們嗎?」

 

「我怎麼知道,老大說什麼就做什麼,你管那麼多?」那人沒好氣的回著,我開始想像『老大』是什麼樣的人物,該不會是那些總愛穿著同一色調衣服的老大吧?

 

五月老說電視劇沒有教育性質,其實不然,好多我不知道的東西,我都能從中瞭解,就像現在,有一個依據可任由我猜測,儘管不對,也相去不遠了。

 

「我們的肉不好吃的。」十二月放低音量。

 

「嘖!小孩子的肉白白又嫩嫩,當然是最好下飯的了——誰說要吃人肉?」瘦高的這一個被十二月的話牽著走了,說到最後才發現,暴怒的叫著,我感覺得到他空出一隻手,越過我身旁,往旁邊大力的揮著。

 

就是現在!我大力的扯回被箝制在身後的雙手,並翹起後腳跟往他袴下一踢,淒厲的哀嚎聲悅耳的在我耳邊發出,我又架起肘拐,惡狠狠的打向他肚皮,他頻頻退後。

 

粗壯的那一個突地撲向我,我的後背狠狠的撞向冰冷的牆壁,我又感到一陣暈眩,來不及抵擋、閃開,我的嘴巴就被粗魯的抓住,我痛得無法出聲,只能靠雙手猛力的朝對方的頭打去,一下、二下、三下,一直到他因疼痛而鬆開手,我渾身無力的倒落在地,可是驚險還沒過去,在黑暗之中,我隱約感覺一股壓力罩來,抬頭望去,瘦高的那一個飛快的伸出手,眼看就要抓住我了——

 

的一聲,銀光閃過,他重重的跌在我身上。

 

又一聲鏘,重物落地的聲音再度傳來。

 

「你在哪啊?」十二月小聲但驚慌的叫著,我努力的想推開跌在我身上的傢伙,突然,他又動了,我瑟縮了一下,雙眼緊閉,但幾秒過去,依然沒有人抓住我。

 

「他被我打倒了。」十二月一把拉起我,小小的得意。

 

我靠著十二月站穩身子,感覺嘴角又流血了,這次我選擇將血吐掉,才不想再吃下去。

 

「妳用什麼打的?」我喘氣之餘,還順便踢踢地上的這兩人,確定他們都昏了過去,才徹底放了心。

 

「這個,我在地上撿到的。」她舉高手上的東西,我瞇眼一瞧,沒有光線可以反射,但它卻依然閃亮,是鐵製的畚箕,它有四個尖銳的角,我應該先替地上那兩位祈禱她不是用尖銳的角打向他們。

 

「謝啦。」我對著她笑,第一次覺得她是如此重要,要是沒有她,我的嘴巴可能流的血更多。「但是妳怎麼這麼冷靜?」剛才明明還一抖一抖的。

 

「我們先離開這裡再說吧,我覺得這裡好恐怖的說。」她抓緊護身武器,又一抖一抖的挨近我。

 

「對,五月一定嚇死了,我們趕快回去找他,再一起離開這個怪旅社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 我們往來時的另一端長廊走著,可是這條長廊變得比剛才走來的時候還要長,陰暗潮溼,時不時還能聽見屋外鬼叫的風聲,我覺得視線一陣模糊,眨眼間,好像看見一團燈光,它明滅不定——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terAnd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