燈光就像一團鬼火,在空中搖移不定,十二月嘀咕說不是鬼火,瞬間天旋地轉,我這才發現,原來是我頭暈,所以才會把天花板的燈管看成了會飄移的鬼火。

 

遠方的燈管率先亮了,接著是第二個、第三個,依序由遠至近,像是火球,逐漸滾向我們。老早就適應黑暗的眼睛根本抵禦不了刺眼的光線,我舉手遮眼,卻突然被人往後一拖!

 

「噓,別出聲。」十二月尖聲細語,差點沒被她嚇破膽。她把我拖進了一間房間,我又看見一片黑漆漆,她悄悄將門關上,隔絕了即將侵襲的火球。

 

我們一併貼著門,連呼吸都不敢太大力。

 

外頭傳來了腳步聲,肯定是有人來了,地上的那兩個壞人會被發現,然後會有人找到我們……我們躲在這間房間也不是辦法,況且,這間房間沒有鎖,不然我們怎麼進得來?

 

「老大,那兩個笨蛋躺在地上!」外頭有人大叫著。透過門板下的細縫,光線由外頭滲了進來,隱約有幾個人影在門外走動,我不禁倒吸了一口氣。我必須作好心理準備,才剛脫離兩個人的魔掌,現在又要落入更壞的『老大』手中了——

 

「叫醒他們。」回聲的是一道低低沉悶的聲音,就好像是被蓋了布袋說話。

 

我聽見一陣拳打腳踢,那兩人哀嚎的甦醒了,一見更壞的在場,他們馬上嚇得屁滾尿流,顫抖的說著:「老、老大!」

 

「老老大?我有那麼老嗎?」這位布袋嗓音聽來很不高興。

 

又是一陣拳打腳踢,我盯著門縫,好幾道影子交錯,我往房間四周瞧瞧,這裡頭不再是純然的黑暗,光線加入後,反倒成了黃昏時,日頭落在山的一頭,只剩下天空逐漸變灰變暗時的樣子。

 

一陣熟悉感襲上心頭,好幾幕在『十三』生活時的影像掠過眼前,我搖搖頭,沒想到愈搖頭愈暈眩,灰暗的空氣開始打著漩渦,十二月依稀可辨的臉龐也像一團圈圈,一直繞、一直繞——

 

「你怎麼了?」十二月抓住我,阻止了我下滑的身子。老實說,我現在壓根就沒辦法控制自己,眼前一片繚亂,黑暗都不黑了,幾顆星星在頭上打轉,我提不起力氣來支撐,只好順著門滑下去。

 

「我看見金星了……妳要抓緊我。」我現在全靠她那隻纖細的手抓住我。

 

「星星?是不是剛才被打的?你也太弱了吧……你使點力氣啊,我怎麼可能抓得住你!」她壓低聲音,頻頻尖叫,希望外頭的『老大』耳朵不靈光。

 

她把護身武器擺到一旁,將我的手放在她肩上,她的手則搭在我腋下,吃力的要將我整個人撐高。

 

好不容易撐住我,她卻一個踉蹌,撞上了門,發出咚的龐大聲響,我透著金星的光輝,看見她臉色倏地刷白,我還來不及說快跑或是快躲之類的話,她便迅速的將我推往一旁……我的肩膀撞到了硬邦邦的物體,痛得我齜牙咧嘴,我雙手胡亂的抓住了它,摸起來順滑冰冷,不可能是牆壁……

 

「進去一點!」十二月擠了過來,金星跑進她眼睛裡,透著光,她似乎就是靠著這點光亮看清周遭的擺設,她叫我再縮進去一些,我鬆開它,背部碰上了牆,噢,冬天千萬不能靠著牆壁,又冰又冷的。

 

等到我們倆肩並著肩,擁擠的縮在一處整個房間裡最黑暗的地方時,我才有心思去注意門外的動靜。但是說也奇怪,早在我們發出聲響、開始躲躲藏藏時,『老大』他們就應該要衝進來抓人才對。

 

我拉拉十二月的衣角,她卻伸手拍掉。

 

突然,門嘎啦嘎啦的被推開了,大量的光線竄了進來,像一頭掛滿鈴鐺的馴鹿,瞬間灑滿一室金色的光輝,而後,走了進來的,正是蓄著一臉白色鬍鬚的聖誕老公公——和他的隨從。

 

聖誕節應該快到了才對。

 

十二月馬上摀住我的嘴巴,多虧了這一陣驚嚇,我的頭不暈了,原來他不是聖誕老公公,而是外頭那一群壞人。

 

帶頭的人似乎就是『老大』,凌厲的眼睛掃過整間房間,在此同時,我也看清房間裡裝的是什麼了……這裡就像是儲藏室,壞掉的掃把、乾淨的畚箕、破掉的棉被套、枕頭套、髒兮兮的垃圾筒、被從中劃破的油畫以及我剛才摸到的白色雕像!

 

他踢開了門旁的鐵製畚箕,大喇喇的走了進來,他的視線曾瞄過我們這一邊,但是什麼也沒發現的調開了。

 

十二月的眼睛瞠大,盛滿了恐懼與我相望,她剛才的冷靜都不知道躲去哪了。我們的藏身之處其實很小,在門後有一塊大木板橫立在雕像旁,原本應該是該擺在雕像邊擋去灰塵的或是做什麼去的,我也不是很清楚,不過我有一點我很明白,那就是『老大』會走向我們,然後從居高凝視我們這兩個蠢蛋!

 

我暗自祈禱外頭發生了什麼事,引開老公公的注意力。

 

「剛才是老鼠聲?」『老大』的布袋嗓音響遍了整間房間,好不威嚴。

 

隨從們各個點頭,「應該是蠻大隻的老鼠才對。」

 

他們突然一陣哄笑,好像剛才說的是一則笑話,笑聲震得滿室撼動,久久不能停歇,這次換十二月抓住我了。

 

其實我也心知肚明,老鼠就是指我們,他們知道落跑的小孩肯定就躲在這裡,但是他們不急著找到我們,只在享受貓抓老鼠的樂趣!

 

「老鼠有幾隻?」

 

「應該要有三隻才對。」

 

「那貓有幾隻?」『老大』皮笑肉不笑的問著,剛才就他沒有笑。他坐在一張隨從們專門替他準備好的沙發椅,悠閒自在。

 

其中一個隨從開始數數,他的眼睛點過每一個人,然後望著『老大』說:「回老大,有五隻貓。」眾人驚呼。

 

『老大』眼底迸射出火花,他抓起一旁的壞掉的掃把,猛力砸向不長眼的隨從,我在心裡偷笑,他把『老大』也當作貓了。

 

「蠢蛋。」『老大』手一指,「去把那幾隻老鼠抓出來。」

 

「是!」四個隨從全都開始行動了,他們各自分散在房間的四個角落,房間不大,下一秒,我們就會被找到!

 

我望向十二月,她向我呶呶嘴,再比著外面。我會意的點頭,一顆心跳得飛快,一步、二步……剛才箝住我的那名瘦高的大人就快發現我們了——

 

「跑!」十二月大喊,我們合力將木板丟向壞人,趁他被木板撞得頭昏眼花時奪門而出,一跑到走廊,兩邊等長寬的走廊將我搞混了。

 

「這邊!」十二月推著我,兩人急促的奔跑聲以及身後叫囂聲成了整間旅社唯一的聲音,地上轟隆隆的,我時不時往後看,發現他們腳長手長,只要一伸手就能勾著我們的領子!

 

好不容易跑過這長廊,我們拐過了個彎,繼續沒命的跑著,心臟都快鬆掉了,上下晃盪,肝臟、肺臟也都移位了,一陣噁心感湧上喉頭,我的視線有一瞬間又模糊了,十二月跑得好快,我感覺她離我愈來愈遠,我的腳痠了,跑不動了,頭好暈……

 

「抓住一隻老鼠了。」有一雙大手由後環住我的脖子,手一縮緊,連呼吸都沒辦法了……咳、咳!

 

視線在打轉著,但我看得見十二月回頭看我,她正在猶豫該不該回來救我,我沒有多想,兩隻手拚命的朝她揮著,要她快走、快走……

 

十二月很生氣,腳程很快的她,消失在另一個轉角,好多個隨從繼續穿越我們,飛快的朝她消失的地方追去。

 

脖子上的箝制仍繼續著,我想十二月剛才一定很掙扎,現在她一邊逃跑一邊罵我沒用,真希望她能和五月會合——

 

       「死小鬼,睡什麼睡!」噢,又是一巴掌打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terAnd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