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天,還是十二月吵醒了我們,她大力的掀開我們的棉被,不斷的搖著我們,一直到我們張開眼睛,目不聚焦的看著天花板時,她就一屁股坐在床邊,開始唱著她所謂的早安歌。

 

 

「左三圈、右三圈,脖子扭扭、屁股扭扭,早睡早起,咱們來作運動!左三圈……」她的歌喉不敢領教,不過沒有人搖著我,棉被抓來,我又緩緩的沉入夢鄉。

 

 

「喂,該起床了!」

 

 

「現、現在……幾點了啊?」

 

 

「我怎麼知道!但是已經中午以後了!再不起床,你們就錯過兩餐了,笨蛋!叫你們早睡早起,偏偏半夜了還在解釋什麼叫做『陌生人』,哈哈,別笑死人了,你們還沒世故到那種程度啦!先給我起床再說!」

 

 

十二月跳上床,她又掀開我抓來的棉被,在我睜開眼的同時,她已經跳到五月背後,側躺的五月還沒醒,她便一腳俐落的踢中他的屁股,只見他猛然驚醒,滿臉錯愕。

 

 

我目睹全部的案發過程,不由得大笑出聲,十二月也想跑來踢我,但我即時落跑,卻一個不注意,連著棉被滾落床下——噢!

 

 

「哪個笨蛋掉到床底下了?還穿著鞋子睡覺,你以為你的鞋子很乾淨嗎?」十二月拿我的身體當墊板,自床上一躍而下,要不是我有裹棉被,大概就得內傷了。

 

 

我掙扎的自棉被爬出,沒想到五月也從我身上踩過!他頭也沒回的,直直的朝十二月走去,背對我們的她,似乎還不知道大難臨頭了,我想出聲警告她,卻又記恨她剛才踩過我,所以……當五月抬腳,踢向她屁股、一報還一報時,我睜一隻眼閉一眼了。就當我還在睡覺吧。

 

 

「哎喲——」她發出又長又大聲的尖叫,然後,我和五月趕緊逃亡似的奔出房間。

 

 

我們跑到廚房來,發現老婆婆正在熱菜,還是用火灶,她對我們笑了笑。

 

 

「乖孩子,趕快去洗臉洗手,吃午飯了。」她走開,「很好,醬油剛好沒有了,可以叫他們去買,老頭子、老婆子們看見了以後一定會很羨慕……」

 

 

就因為她這句話,在午飯過後,我和五月出門了,老婆婆在我們出門前塞了一個五十元硬幣,她說只要一瓶醬油就好,而且很奇怪的,竟然交代我們別太早回來,可以在外頭逛逛。

 

 

十二月實在是不想再來回奔波了,她直接推辭說不去。我和五月可沒有太大的異議,因為我們怕再待著會被她報復回來。

 

 

之前也說過村子很小,果然很小,才一踏出大門,斜對面的隔壁的隔壁的隔壁,就是雜貨店了,一間小小的雜貨店裡擠滿了老婆婆、老爺爺,他們喝著小杯小杯的酒,嘻鬧喧嘩著,而當我和五月一踏入店內時,所有人都靜止了。

 

 

他們全都定格了,有的人還高舉著酒杯,嘴巴張開等著喝酒,有的人正在吃下酒菜,挾起的魯蛋呼嚕呼嚕的滑入,再度滾回碗中,櫃台的老婆婆也是,她收錢收到忘記找錢,同樣的,付錢的人也忘了要收回找回的部份,幾十隻眼睛全把我們釘在牆上了。

 

 

我頓時覺得我是被剝光衣服任人觀賞,好不自在。

 

 

「我們要買一瓶醬油。」五月大聲喊著,瞬間將大家的魂魄拉了回來,要喝酒的人不小心將酒杯灑了,吃下酒菜的人吃到魯蛋了,找錢的老婆婆找錯了。

 

 

我將五十元硬幣放在櫃台上,硬是湊出一抹笑容來面對把錢收走的老婆婆,她眼光毫不掩飾的將我看透,接著她找了錢給我。

 

 

原本在喝酒的老爺爺立刻起身拿了一瓶醬油給五月,同樣的,他也是把五月整個人擺進眼底,直到他眼睛快要脫落,才不捨的收回視線。

 

 

「呃……你們好?」我打了個招呼,覺得好像不這麼做,就辜負了他們的期待。

 

 

沒想到話一出,所有人立刻爆出激烈的話語,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,每個都想搶先問我們話,我和五月都被大家嚇著了,兩個擠在一塊兒,愈退愈後,卻在後頭撞上了一個人,是收留我們的老婆婆。

 

 

「阿美!他們是誰?怎麼會來這裡?天啊,這裡多久沒有孩子了?」喝酒的老爺爺健步如飛的來至我們面前,用滿是酒味的嘴巴說著。

 

 

「他們是我撿到的孩子!他們很乖,很懂事,非常好!」被稱作是阿美的老婆婆笑得很開心,「呵呵,我就知道他們會羨慕……」她又是小聲的說。

 

 

「撿到的!在哪裡撿到的?我也要!在哪,快帶我去看!」老爺爺盯著我們,露出欣喜若狂的神情,他抄起酒瓶就要往外衝,但是他又即時剎住了腳,對著我們說,「孩子?你們是兄弟嗎?長得不太像啊……啊,沒關係!給我、給我!」

 

 

「不行!」阿美婆婆得意的搖頭。

 

 

「給我、給我!」老爺爺不死心的喊著。他是想要什麼?醬油?

 

 

「那是我的!」阿美婆婆堅決的搖頭。

 

 

「天啊!天啊!是上天可憐我們嗎?我們這個老村子竟然來了兩個孩子!太感動了……嗚、嗚、嗚……我一定要燒香告訴我的老伴……我現在就去!」櫃台的老婆婆驚聲尖叫著,她拎起長裙襬,飛快的跑進內室,然後不見蹤影了。

 

 

「是三個孩子,兩個男生一個女生!」阿美婆婆糾正著,沒關係四周更熱烈了!

 

 

「阿美,一個給我,拜託,一個給我!」老爺爺苦苦哀求著,他渴望的雙手朝我們身前抓啊抓的,幸好小婆即時擋在我們面前,不然,我們可能就被抓走了!

 

 

「阿美!妳怎麼可以全部罷佔!」一群老人當中,有人厲聲大喊。

 

 

「對!阿美,為了公平起見,妳一定要把事情交代清楚!為什麼他們會出現?這太詭異了,幾十年沒有孩子出現的老村子,竟然……竟然有了孩子了!」吃魯蛋的那位老婆婆哭了,她哭得極慘,好像正面臨了什麼困苦的局面,而苦無解決之道……但是沒有啊,她只是說了幾句話,就哭了!

 

 

一位老婆婆衝上前來,擠過老爺爺,伸出蒼白瘦弱如枯枝的手抓住我,力道超級大,就像是被一株老樹纏住,我無法掙脫,只能驚嚇得往後退好幾步!

 

 

其他老婆婆、老爺爺有樣學樣,全都一擁而上,數十隻彷彿地獄的手朝我們又伸又抓的,有的還留有長指甲,硬生生的往我的手背上刮下,我痛聲連連,但他們仍不罷手,就像看見稀有的食物,誰都不肯罷手,誰都想搶第一,誰都想要據為己有!

 

 

「有了、有了!是個女孩子!」有人在混亂中驚呼,所有人一致的往我們身後望去,一陣歇停後,又爆出更激烈、更大聲的騷動!

 

 

有好幾個老婆婆轉移了目標,改奔向我們身後的十二月,慌亂如我們,她同樣不知所措,是誤入了敵軍還被敵軍當作寶物一樣的捧在手上,她被眾人擁至我們身旁,驚恐萬分的看著我和五月。

 

 

老婆婆和老爺爺突然開始亂哄亂叫,有人興奮的吹著口哨,有人開始唱起歌,有人繼續以淚洗面,有人跪在地上謝天謝地,一陣鬧哄哄的!

 

 

「這是怎麼回事!」她大聲喊著,努力的想蓋過他們的聲音。

 

 

「他們瘋了!」我只擠得出這句話!

 

 

「呵呵,孩子們,來來來,來這邊坐。」阿美婆婆在混亂中找到了一條通道,她引著我們三人穿過擁擠的人群,來到櫃台旁的小桌前,變出三杯飲料。

 

 

「老婆婆,這究竟是怎麼回事?」我問她,她卻笑得更開心了,差一點我也以為她要驚聲尖叫。

 

 

誰知道她只是說:「呵呵,你們是我的哦,誰都搶不走!」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terAnd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