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二十二章   發燒

我望著五月的側臉,原來時間一久,圓石會被磨尖,腳底的繭也會長厚,而他的神情也愈發堅然,還有種趁勢追擊,不如就這樣辦,一切都會如我們所願的直覺。


「為什麼這是最好的辦法?」


我一陣毛然,五月有些變了,就算是變堅強,也有種不得已的蕭然黯淡,難道這就是下一階段的我?我也會像他一樣?


但這又有什麼不好?我在怕什麼了?


「媒體要挖內幕,我們要自由,這是各取所需,互相利用。」


「我們是嫌疑犯啊。」十二月疑惑的看著我。


不,別看我,這是我第一次覺得和五月的思想連結失敗,默契什麼的,突然間就消失了。


「就是嫌疑犯,但清者自清。重要的是,他來了,媒體也說有線報,一窩蜂的全湧上來,正好可以讓世界清楚他的一切,包括他是如何處理他的一卡車私生子。」


「這樣好嗎?」十二月憂慮的扭著手指,「我們不是應該先以洗刷罪嫌為主嗎?」


十二月說得有道理,五月似乎又是對的。


「花老頭死咬著我們不放,我們的罪嫌難脫。」我說。這是我目前最有把握的事情。


「可是……」


鄺先生邁開步伐,他的每一步都相當有重量,撼動在場的每個人,我倒還好,只是他身後似乎躲個人,隱隱藏藏的,不想那麼快的露面,和鄺先生一前一後的,來到我們面前。


隊長理所當然的又擋在前方,他以為現在的我們是弱勢了,三個孩子,先後被媒體和有錢有勢的大人物逼迫。


「鄺先生,冒味的請問一下,你來這裡做什麼?」隊長一臉不歡迎,但還是禮貌性的問候著。


鄺先生濃密但已是斑白的眉毛抖了一下,沒有回答。


「我們正在辦案,如果鄺先生沒有事的話,請馬上離開。」隊長肅氣喝聲,他站得直挺挺,從我的角度看來,他竟然變得正義凜然,好像此刻我才真正看清他的真面目,一位,人民的保母。


Hi!」有人從鄺先生背後跳了出來,即使我早有準備,也還是被來人的面容嚇到,那人,不就是我們在樹林裡見到的,我們的姊姊,十五歲的小淨!


「又多了一個!鄺先生,我嚴重的警告你們,別妨礙警方辦案!」隊長向前踏步,他化身為正義,影子也巨大,壓迫著又老又矮的鄺先生。


「停停停!警察先生,我們是這三個孩子的親人,我們想要保他們出去,難道這就是妨礙公務?」小淨笑嘻嘻的臉龐乾淨又好看,那是看似無害的。


我發現女記者已經悄悄的叫攝影師將鏡頭對準我們,攝影機的光正亮著,我想問他,有沒有把我的錯愕,我們的驚訝都給拍進去?


事情已經完全超乎我們的意料了呀!


小淨,我們以為的同病相憐,竟然和鄺先生一同出現!


「完了,完了,我覺得完了。」十二月無力的跌坐在椅子上。


五月似笑非笑的等著,相當有耐心,他說:「我沒想到她也是,可是我們想要的結局還是不會變。」


「你怎麼能這麼冷靜?」我覺得五月有些可怕,十三歲的年紀,他卻有這樣的神情……


「你又不是第一天認識我。我不想再讓這些大人掌握著,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一切都曝了光,殘局讓他們收拾,而我們,會沒事的。」


真的嗎?我想問他,可是問不出口,他太有把握了。


「親人?就算你們真是這三個孩子的親人,也得等我們作完筆錄,跑完流程,你們才有──還是說,你們也是同謀?」


「才不是什麼同謀,親人,我們是他們的親人。如此簡單。」小淨說得很輕鬆,她朝我們眨眨眼,十二月小哼了一聲。


十二月不悅的說:「我就知道小淨不是什麼好人。」


「哪有半夜還能跑到樹林裡散步而不被抓到的人?」


「他們都是我的弟弟妹妹,我爸爸很想他們,找了他們很久,發現他們被捲入這起竊盜案裡,特地來幫他們洗刷冤情的,如果有疑惑,請找我們的律師。」


小淨一點名,一名西裝筆挺的男人踩著晶亮的皮鞋,有規律的敲打著大理石磚,走了進來,哦,是站在小淨身旁,自胸前口袋裡掏出名片,雙手遞上。


「律師!就算你們請了律師,也得等我們將筆錄作好!」隊長臉色變得鐵青,他八成上半輩子和律師結了仇。


小淨倒是很乾脆地點了點頭,扶著鄺先生到一旁坐著,喝著警員倒給他們的茶水,而我們則開始我們未曾開始的筆錄。


當然,我們還是不會承認我們有偷東西,筆錄作得相當不順利,隊長的耐心用罄,兇惡的眼珠子在我們面前轉呀轉的。


「小鬼,能不能稍為張開你們寶貴的嘴巴?名字!給我名字,別讓我耗在這裡幾十個小時!」


他快抓狂了。


「我們沒有犯罪。」我忍不住的可憐他。


「很好,有來有往,我們才能繼續下去。」隊長謝天謝地的重新抓起筆,「先告訴我名字,再告訴我你們怎麼會去那裡。」


「哪裡?」


「那裡,小鬼,聖樹村。」


「我們沒去過。」我聽都沒聽過這個村名。


隊長抱著頭,幾近撕吼的在原地轉圈子,最後定格,很努力冷靜的說:「孩子,我不管你們的親人是姓鄺的也好,姓廣的也罷,拜託你們,搞清楚狀況一點!聖樹村,聖樹村就是你們和花巧巧他們一起抵達的地方,而花巧巧他們則在同一天夜裡,偷走了張太太家裡的聖誕樹和樹上的珠寶!」


「我們沒有犯罪。」


「沒犯罪不是你們說了算!給我老實點,那姓鄺的雖是有錢有勢,但他也不敢公然向警界挑戰,所以你們,罩子給我放亮一點,自首,有犯罪,就自首,否則我也不敢保證你們會被送到哪個單位!」


「你在恐嚇我們?」五月凝視著他。


「沒有!我在辦案,我在辦案呀!」隊長怒吼。


「那你就別逼我們認罪,這是莫須有的罪名!」十二月翻眼瞪人。


「很好,我倒想看看你們的父母究竟是怎麼教導你們的!想要別人尊重,得先確認自己有沒有資格受到尊重!」


「喂,你愈說愈過分了哦,這跟父母有什麼關係?我們又哪裡不尊重你了?」


十二月望向鄺先生,對方當然沒有抬頭看向這裡,他老了,如果不是眼對眼接觸,壓根只覺得那是一名瘦弱的老人。


「人民必須配合警方辦案!」


「是嗎?我不知道。」


「不知道!你們幾歲了?不讀書,至少也認得字吧,電視上的那幾排字寫得清清楚楚,都可惡的沒看嗎?」隊長尖叫了,快要崩潰的樣子。


「都可惡的看了,但究竟是哪一齣,哪一幕說了你說的那句話?」一提起認字,我的自尊心也被拉起,開始覺得冷言冷語也沒什麼不對。


「哪一幕!」


「是八點檔嗎?」十二月朝我暗示的笑著。


「不是!不是、不是!」隊長氣得摔了他離他最近的資料夾,幾個警員悶著笑,上前拍拍隊長的肩,卻迎來了隊長的一陣白眼與憤怒連珠炮。


「算了,把他們都先拘留下來!天也快亮了,等等再作筆錄!」


「你!把姓鄺的先生、小姐,正直的律師先生,還有這些愛八卦的記者都請出去,我們警局不需要看熱鬧的民眾!」


「還有你們這三個孩子……討人厭的小鬼,等我吃完早餐,氣消了再找你們碴!」


隊長氣得走出辦公室,十二月則在他身後猛作鬼臉,揍一下,踢一下的。


「什麼找碴嘛,人民的保母是這樣當的嗎?一點EQ都沒,呿!」


小淨扶著鄺先生經過我們面前,笑著比著外頭說:「很快就會幫你們獲得自由的,再等等吧!」


好諷刺的話啊,我們苦苦追求的自由,竟然最後得由他們來幫忙!


「欸、欸,小淨為什麼能出來?」


「我不知道,說不定她也逃了出來,結果被抓住,後來她想將功贖罪,所以要把我們也抓回去。」


「這答案對的機率挺低的。」


「機率?」


「唉呀,你不懂啦。可是爸爸他……好像變得更老了,那無神的眼睛,那愈來愈彎的背,還有那緩慢的步伐,好像、好像跟我印象中的他有些不同了。」


「人都是會變的。」五月哼聲。


兩個警員過來,給我們一人一條涼被,就披在我們身上,難得輕柔的對著我們說:「睡吧,明天還得辦正事。」


        我睡不著,好像又過了好幾天沒有好好睡覺的日子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terAnd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